Friday, May 15, 2009

我知道我又失踪了一段时日,这段时间有太多太多事务发生,然我无法喘气也然我精辟历经。

不过,我会加把劲,把遗失的铺回去。

2009年 3月29日
又是清明节了,跟去年一样, 我们到光明山扫墓。

每年都一样,人山人海,人挤人。 可是光明山纪拜方式太过商业化了,是我不能理解也不接受的。在一个零时搭起的大广场上,排满一行又一行的桌子,大家就把祭品,蜡烛和香摆在桌上,然后往前拜。可是, 祖先的灵位都不在哪!?!?!我也不知到底在拜设么?那更在家里祭拜有设么两样?
那里还会有和尚在等候为你的祖先念经, 可笑的是明明有布告显示:“无需给小费”,可是当天的广播且说:
“今天人潮较多。。。耐性。。会有和尚。。念经,请意思意思给个小红包。 谢谢!”






超级大热天!



No comments: